无念

双子国■白兔线■贰

*上篇传送门 https://lijiang541.lofter.com/post/1f021ddb_12ba89301

 

???【不、你这家伙、就算尽了吐血的努力,我也不会给一丁点赞美。只要是妾的希望,无论怎样也不能讨厌】

勉勉强强能感觉到Peter的声音小小地呼喊阻止着。接着,带着压倒性压迫感的声音在室内回响起。

【!!!】

【Vivaldi!?】

远眺房间的出入口,红心女王站在那里了。她什么时候来的?坐在最里面的我很难看见。坐在正面议长位的国王能看见,坐在他左右的Peter和Ace……如果只是互相看对面,也看不见Vivaldi了吧。

(但是,好像能察觉到。如果这红裙挤进视线角落里)

要是我就马上注意到了。

(难道这两人都注意到了但只是无视……?)

V【可看来你们好像连一点点努力都舍不得用。白卿打算敷衍了事、Ace打算从一开始就放弃……?】

(~~~!啊,不妙!)

压低的声音满含不寻常的愤怒,我反射性直腰叫住了V。

【Vivaldi,你不是在房间里休息吗?】

她只是命令国王决定,自己仍在自己房间里待着。我这样问着。

V【啊,是在休息。不过总觉得有点在意所以过来看看。我想你们跟妾同席,头脑也会更清醒吧。这样看来,岂止是轻视命令,简直是愚蠢……】

(哎呀……不行,反效果)

语气虽然镇定下来,但言词的细微处夹杂雷霆愤怒。不打算隐藏的愤怒咕嘟咕嘟燃烧沸腾,正是火山喷发岩浆之前,歇斯底里爆发之前。

(稍微有点夸张?不过从经验上看,是相当危险的气氛……)

A【跟陛下同席头脑会清醒?嗯~、对骑士而言,头脑比剑清醒足够正常?……】

P【我头脑非但不会清醒,思维能力还会下降哟。与陛下在一起、很累】

【为什么你们只会反向安抚愤怒!】

完全是气势满满地浇油。本来就是大火,还啪地一声大量投下,怕火山刺激不够不能爆发。

V【你们全部、死刑。三个人立刻并排砍头!】

V吼出震颤的声音宣判,复数的士兵从她身后涌入房间。

K【哎……!?三个人、我吗!?不,是外来者吧!?】

V【啰嗦!决定了是你!现在马上去死!】

(糟糕,超级糟糕!)

【等等,V,冷静!】

K【对啊V,冷静一下,这是开始会议之前……】

V【会议无所谓了!反正你们也打算敷衍了事吧!?】

K【那、那样的事……】

V【本来就因为暴风雨的事很急了,还竟然只有忤逆的部下!没用的棋子!赶快砍头!】

【V!】

V【……爱丽丝,来这里吧。放心,不会砍你的头的】

V紧张地喊我,伸出一只手招呼。

【你是为了让妾努力才这么做的,妾的身边有你就可以了……怎么了,赶快处刑!】

面向我说完后,她沉下声音命令士兵。

士兵A【但、但是……】

士兵B【那个……这样真的好吗……?】

士兵虽然跑进屋里但难以行动。也许是因为两位看起来很麻烦,却坐在座位上的要臣而受到的沉默的压力吧。即使女王说没关系,也很难抓住他们。

P【为了所爱之人,白费力气的会议也认真参加了。表现出理解都不肯,多么过分的上司……】

A【啊哈哈,我倒是非常欢迎。虽然是这样的地方,但好久没和士兵们练习了】

【等……!?停下来,P、A!】

真心希望他们别再闹事了。最糟的是暴风雨前干部的数量有可能不正常。

P【不用担心,爱丽丝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细菌扩散,马上会结束的】

A【好,拔剑吧。谁都行,因为在剑面前人人平等是我的座右铭!】

【!!这是不行的!请你们听话!】

听不进制止。ACE一边说着「拔剑吧」,一边与还犹豫着的士兵陷入战斗。Peter也连续击出枪声。

V【别落后,无能的人!】

士兵A【哈!我、知道了……!】

士兵B【呵!呀……!】

(枪声)

士兵A【啊啊啊!手臂……!!】

士兵B【ACE先生抱歉!只能那样!】

(剑声)

受到V紧张起来的呼声,士兵们也陷入战斗。从被ACE的剑刺伤的人,到被Peter的子弹打中按住手臂蹲下的人……办公室一转眼就变成了打斗乱场。

(场景切换)

P【对不起爱丽丝,我正在反省了,请你原谅我吧~】

跟我进房间的Peter黏糊糊地贴了过来,不管我朝旁边避开多少次他也能从前面绕过来。我想坐哪里都没法坐,只能站着,避开Peter转来转去。

【请原谅你。不是我原不原谅的问题】

P【嗯,但你不是在躲着我吗?生气避开不是因为没看见我在反省吗?】

【不一样啊……】

避开只是因为被抱着热得难受。虽然已经习惯了他对我的黏人,但现在我很累。在办公室的骚动太过分了,我阻止也不听,P和A对士兵毫不留情地攻击。Peter是哒哒哒一个劲开枪,ACE是尽情挥剑……乱打结束后,大部分士兵都不能动了。是过分的乱打,不是谁原谅就够了的。在骚动中不断呼喊阻止的我,相当疲惫。

P【不一样吗?并不是没有原谅我?】

【嗯嗯,不一样。如果真反省到这种地步,就老实回自己房间?我很累了想稍微休息一会儿。你为什么又跟来了?】

从这个行动来看,我不认为他在反省。要是在反省他能体谅我的疲惫。

(……说到底我应该知道,不能指望他在我期望的意义上反省)

根本的价值观差异。这个城的干部不把自己的部下当人看待。「棋子」……只认为是工具罢了。如果问他「你是怎么反省的」,他大概会说「在我面前争吵」吧。不是伤害,而是给我看见的问题。预感到会这么说,我没问。

P【那是当然,我想跟你在一起嘛,想治愈疲惫的你】

【我也想被治愈。……一个人、慢慢地】

不在乎弄伤部下的Peter。即使成为恋爱关系,他这部分至今与我不相容。可是,这个世界上他的价值观是正常的,有问题的是作为外来者的我,所以也不能单方面怪他们。就算这样,指责的话也快要说出口了。如果可以,想一个人静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湖有缘再见。因为字数少所以加了兔子在官网上发的博:

1.

早上好,爱丽丝!

我是爱你也被你爱着的白兔,Peter White!

从今天开始挑战“耀眼”的东西!

第一次尝试,为了你!

一定会让你看到爱的考验!

2.

那么,马上就要对爱丽丝自言自语了!

爱丽丝,我爱你,爱你,我爱你

我爱你爱你爱你爱我爱你

我爱你爱你爱你爱我爱你

我爱你,我爱你,我爱你。

我爱你爱我爱你爱我爱你

3.

哎呀……好奇怪呀?

完全不能再加入爱了!

我的爱要中断了!

啊啊,这是对我的快速考验!

这么一点字数,不能再加入爱,这个【mixi】(日本社交网站)真是太过分了!

啊啊,爱丽丝,请不要悲伤!

我会想出更多让爱变耀眼的方法的!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