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念

心国公式书PA番

看见太太@蜥蜴先生的专属外来者 开始翻译这个https://miludechaijunmao.lofter.com/post/1e55a0ad_1c5c111ad,我想起贴吧当时有人了翻译过这篇全文,我正好做了备份,现在17年前数据清了找不到了,我就跟太太商量了一下,决定发出来。


《活在这瞬间》

想要做喜欢的事。
想要随心所欲的去做。

想要做很多,他这样爽朗的诉说着。
“我想要做很多,那是当然的吧。我喜欢你。我爱你啊,Alice。” 
因为喜欢,所以想要做很多。想要随心所欲的去做。想要做到满足为止。
“喜欢上了的话,这是当然的事吧?”
互相喜欢着对方,想要交往到满足为止,互相喜欢的话,这是当然的事。
“……可能确实是这样吧。可是,要做多少才会满足呢?”
“要做多少?多少都行。做多少遍我都不会满足的。多少遍我都想做。”
因为喜欢,所以想要随心所欲的去做。想要继续到满足为止。但是,因为喜欢,所以做多少遍都不会满足。无论多少遍都想做。没有尽头。

“喜欢上的话,这是当然的。变的没有止境,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
所以啊,Alice,我们接吻吧。我们互相拥抱吧。我们互相说喜欢吧。
无论多少遍都行,多少遍。
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,Alice……”
Peter甜甜的细语着,将脸靠近。
“……你这是做过头了”
我就这样,把恋人揍飞了。


“因为啊,我觉得这是没办法的。是啊,这才是没有办法的事”
“Alice”
“这是当然的事。当然的啊,这是。揍他是当然的。被揍也是当然的,那种事”
“Alice”
“因为,因为,出手了嘛。因为,Peter他这个人啊……”
“……Alice”
“……。什么?”
Vivaldi轻轻的敲了一下茶杯。
“红茶要冷了”
……她非常的冷静。
“……”
“嗯?”
盯着她,得到却是她的一脸茫然。
“……我的话,你有认真听吗?”
“啊啊,当然”
“骗人”
“真的。我认真听了。你那让人听了就厌烦的,秀恩爱的话题”
“秀……,我才没秀恩爱啊!”
“不是秀恩爱的话,又是什么啊”
“又是什么……。反正不是秀恩爱,秀恩爱什么的……”
秀恩爱什么的……
……没有吧,大概。
“是啊。Alice才没在秀恩爱。只是在找你商量令人不快的交际上的问题罢了”
从后方听到了爽朗的声音。
“……”
“……嗯?怎么啦,Alice?”
“……为什么,你在这里啊”
我是Vivaldi找我喝茶然后顺便就跟她商量了。可没有招待什么骑士大人。
“挺久以前我就在这儿啦?没发现吗?哈哈哈,你还修行不足呢,Alice”
Ace。心之骑士大人爽朗的笑了。与庭院的朝气相应的,非常爽朗的笑声。
“……挺久以前?”
“是啊。挺久以前,就拜听着你令人不快的秀恩爱。如果是从锻炼忍耐力的意义来讲,这也算是修行呢”
“……我可没有强行让你做那种修行,你走开啦”
“忍耐才是修行啊,Alice?”
那样说着,Ace像被招待的客人似的堂堂正正的坐了下来。
因为从蔷薇里出来,头上粘着几片叶子。虽然说是什么修行,但他又迷路了这件事肯定没错。
“为什么要坐下来啊”
“因为,这看上去是会变成要忍耐的修行啊。让我等听着宰相大人的恋爱故事,也能变成拷问的训练不是吗”
“没有人敢拷问你啦。……Vivaldi也是!为什么就这样接受了啊!?”
一般总是会抢先反对的Vivaldi(她的反对,也就是立即说“砍你头哦!”)却接受了Ace。
别说拒绝,简直是亲自帮他准备红茶那么欢迎。城主都这样,那还真是不利。
“妾身再继续听你秀恩爱也要听累了……”
“秀,不是秀恩爱啊!Vivaldi都这样”
“就是秀恩爱”
“不是秀恩爱”
“是啊,不是秀恩爱啊。是在商量交际上的问题。这可是个重要又深刻的话题呢。……不过只限于本人还真是令人困扰啊”
“你给我闭嘴!”
Ace耸了耸肩,把红茶放到了嘴边。爽朗到,令人火大的程度。
“……才不是什么秀恩爱的话题”
“……对啊,不是秀恩爱,是关于接吻的话题啊”
“是,是啊。接吻……。Peter这个人啊,无论多少遍都……”
“对啊,是接吻来着。跟你接吻拥抱了不知道多少次”
Vivaldi厌烦的重复着。
“不管什么地方,不管谁在都要跟你接吻拥抱对吧?然后,你就很困扰……来着”
“……。总感觉,用那种方式说的话……”
“……用哪种方式说都一样”
没错,就是在秀恩爱。
Vivaldi用“砍你头哦”一样的口气严厉的断言道。
“我刚刚……秀恩爱了?”
“听不出是别的的程度”
我呆然了。女王大人“嗯”的点了点头。
秀恩爱?听不出是别的?
(这种事情……)
回想了一下自己说话的内容。对我来说,那应该是深刻的烦恼才对。
认真的,切实的。
“Peter他,总是总是缠着我不放。总是,不管在哪儿,不管谁在场都要和我接吻还要抱过来”
“Peter他这个人,不顾场合,总是,总是,不管多少次。不管多少次都好像不会满足。真是个羞耻的人,周围的事情一点都不考虑一下……”
“Peter他这个人……”
总是总是,Peter他这个人。
“……”
(……我这个人啊)
(……简直不敢相信)
“听起来……就像是在秀恩爱呢”
“不是听起来……吧。就是,秀恩爱。听不出是别的”
Vivaldi像要劝说我似的重复的说道。听我说了这样的话,却没说出“砍你头哦”什么的,她对我果然是十分温柔的。
(……羞耻的应该是我才对)
我不该对Peter那样说长道短。我也一样的羞耻。把说这种话称为商量,不断的说给别人听的我,说不定还在Peter之上。
“……真是羞耻啊,我……”
我无意义的摆弄着桌子上的餐巾。好羞耻,无法忍受。
我到底说了些什么话啊。回想起来,什么都羞耻的不行。还真不愧能这么坦然的跟别人讲出来。
“哈哈哈。安心啦,Alice。当作修行的话,宰相大人的恋爱故事这种毛骨悚然的事也能忍耐啦。为了你的话我什么都能听啦。因为,我很闲嘛”
“……怎么可能闲啊。给我去工作”
“……不用忍耐也行。我可没有在找你商量”
对于哈哈大笑的骑士达人,我和Vivaldi同时否定了。
就算这样……,还是很羞耻。
只是摆弄餐巾还不够,把茶托上多余的方糖也用手指捏着。用糖都要卡在指甲里的力度玩弄着,抓着。
因糖卡在指甲里的不快感而舔了一下,当然,很甜。禁不住要皱眉头的甜。
“Vivaldi”
“怎么了”
“对不起”
道歉了以后,Vivaldi轻轻的眨了眨眼。长长的睫毛颤动着。
“工作什么的,明明很忙……。还要你陪我商量些无聊的事情”
“反正我也在偷懒,不用在意啦”
“……”
Ace的话还是无视好了。
至少,女王大人要比骑士大人忙多了。虽然她也爱偷懒,但她还是以她的基准在工作着。
“……。从局外人听起来,除了秀恩爱以外听不出是别的。不过,妾身对White是了解的”
Vivaldi探出了身子。她在说重要的事情的时候,会把身体靠近。
“那家伙有多疯狂,妾身是知道的”
柔和又高贵的香气散发了出来。
“虽说是秀恩爱的话,但不是什么笑话。……你可别被那家伙给吸引了哦?”
蔷薇的香气。那是令人忘我,破灭性的味道。
虽然完全不是什么笑话,旁边的骑士却笑了起来。
“疯狂什么的,不是挺好的吗。所谓恋爱就是会让人变的奇怪的东西哦?”
担任着这座城堡的军事负责者的他应该是知道的。
随心所欲的做着喜欢的事,为此毫不留情的我的恋人已经杀了好几位骑士的部下了。因为轻微的触碰了我,因为和我说话,因为接近了我。只要是妨碍他的都毫不犹豫的用枪指着。怎么阻止他,都完全不会停下。
(到处都是疯狂的人)
这里的女王也是,这个骑士也是。
“……我,是不会疯掉的”
“是吗?”
“嗯,不会疯掉”
“……是吗。真可怕呢”
骑士笑了。
“可怕吗?”
“变的没有止境,很可怕对吧?”
我很想否定。
“…………。……是啊。我是个胆小鬼,所以不会像Peter那样疯狂”

“嗯……”
我,是不会疯掉的。
“Peter,能停下吗”
对他触碰着我的手,只是形式上的抵抗了一下。抵抗在日渐变弱这件事连我自己都察觉到了。不可怕,不可怕,这样说服着自己。
“为什么呀,Alice。为什么,要叫我停下呢”
想要随心所欲的做喜欢的事,Peter是这么说的。而且,他实际上就是在这样为所欲为。
我害怕的,不是有着兔耳朵的恋人。也不是对于这变的没有止境的恋情。
“我喜欢你。无论什么时候,都想要触碰你……”
他接吻的动作很温柔,缠绕着的视线是甘甜的。视线解开了嘴唇又触碰在一起,舌头也纠缠了起来。嘴巴里发出的水声把我的意识拉回了现实。
“……!都说了停下……”
“为什么”
接吻被中断的Peter,在不满之前更感到不可思议。
“为什么,要说那种欺负人的话”
“……我都说了好多遍了,你那是做过头了”
“那又有什么不行的吗?止境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呀,Alice。我想和你抱在一起亲吻。我想做很多”
在房间里,只有两人。现在的话可能确实没有停下来的理由。
但是,我不得不抵抗。不得不找个理由来甩开他。
“……我啊,充满了罪恶感”
我们是恋人。即使那样,他抱过来时我还是会拒绝。任其摆布的话,罪恶感又会袭来。我会无法控制的想要逃走。
“为什么,你会有罪恶感呢?你明明,什么不好的事都没有做啊”
我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。那么,不好的又是谁呢。
“……Peter也没有?”
“嗯,我也没有。我只是喜欢你而已”
自己也是,什么不好的事都没做。这个有着兔耳朵的男人断定道。只是喜欢我,仅此而已。亲吻也好,拥抱也好,毫不犹豫的杀人也好。
“…………”
说什么都没用……,但如果他要杀人的话即使没用都会试着去阻止,不过想着要Peter理解罪恶真正的意义的那天估计永远不会到来也就开始放弃了。
这里的居民大家都一个样。没有罪恶感。
毫无道理的人。……我在被那救赎着。把他当作坏人,沉浸在罪恶感里。
“我有着罪恶感是因为……”
“?”
“我喜欢你呀,Peter=White”
(你总是会来救赎我)
被触碰了会感到舒服。觉得喜欢。会变幸福。明明知道这个人有多残酷无情,被那双用来握枪的手抚摸时还是觉得舒服。
(那样的我,被给予了退路)
明明这么喜欢你,却把你当作坏人这件事的罪恶感。事到如今只是做做样子的抵抗,也会被接受。
(只有对我,一直都那么温柔)
总是毫不吝惜的给予我特别的感觉。
“喜欢我是不好的事吗?”
“……就是不好的事。变的喜欢你什么的”
即使那样断言,Peter也完全没有悲伤的表情。
“……是吗。不过,如果能喜欢我的话,是坏事还是好事什么的都无所谓呢。你能喜欢我就很幸福了”
说着幸福这种话,他的表情也是柔和的。想要对那表情还以微笑自己,又有了罪恶感。
因为,这是疯狂的。
承认自己喜欢Peter这件事,就是承认自己疯掉了。也就是把给予自己的退路给封闭了。也无法再责怪这个人的疯狂了。因为我,也是一样的。
“Peter……。和你在一起,很痛苦。”
“痛苦……?怎么会……!Alice,你很痛苦吗!?”
明明说在一起是不好的事也完全不在意,但是说我痛苦他就会悲伤。
“很痛苦”
和Peter在一起的话,总是会出现分歧。心不会像身体那般结合。虽然正是被那件事救赎,却还是会交错,重合。
“怎样才能治好呢!?我,如果是为了你的幸福,什么都会做的”
“……怎样都,治不好的”
治不好,也不会平息。那是导致了多少罪恶感的事啊。
我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肩膀。本来想就那样把脸埋进去的,却无法把视线从Peter身上离开。
“……你很痛苦吗?为什么?你痛苦的话,我也痛苦啊,Alice”
随心所欲的,做喜欢的事。
和喜欢的人一起。
“而我,却这么幸福”
Peter,重复的说着他很幸福。恋爱全都是幸福的事什么的,我也曾梦想过。
“我也很幸福哦”
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其他的所有都变的无所谓的这一天会到来。除了幸福以外什么都感觉不到。毫不犹豫的细语说自己很幸福。觉得那样的日子会到来什么的明明应该已经变成过去了,明明无法像Peter那样说出幸福才是现在。
和你在一起,就这么的幸福。
“所以,才害怕啊”
不好的例子就在眼前,我也觉得喜欢他。我,自愿的伸出了手。和拒绝他的时候一样,即使接受了他,Peter还是一脸不可思议。
“Alice?”
“喜欢你这件事……,很可怕”
变得疯狂,原来这么幸福。幸福的,不知如何是好。
幸福什么的,很快就消失。和升上去就会掉下来一个道理,变得幸福的话之后就只有不幸。无论多少遍,都能随心所欲的继续下去什么的,我不相信。
(希望你能像平时那样救赎我。希望你能原谅我)
我,不是这个世界的人,怎样都不会疯掉。无法在时间中感受永远。
(救救我。原谅我。不要再把我带走了)
“我喜欢你”
因为喜欢。


“所以,不要再说喜欢我了”
我害怕的,就是变得幸福这件事啊。


FIN

评论(1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